学院举办武汉红色旧址掠影展、漳州海丝贸易银币展校庆特色活动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59


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致辞

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副馆长刘新阳现场讲解

本网讯(通讯员 夏辰雪 王云玲)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值此学院办学二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追寻武汉红色掠影,领略漳州外币演变,引导法商学子树立正确历史观,9月25日下午,学院在小光谷广场与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漳州市博物馆联合举办武汉红色旧址掠影展、漳州海丝贸易银币展校庆特色活动。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副馆长刘新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冯志灵,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出席,全院师生代表参展。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耀东主持。

领导致辞环节,邓志华代表学党委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漳州市博物馆各位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感谢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送红色资源进校园,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他希望法商青年朋友们可以在节假日去各地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三有三型”法商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法商青年的加速度、好成绩。

一张张红色的展板,无声诉说着武汉这座英雄之城的历史过往一枚枚银色的硬币,深刻揭示了漳州这座外贸之都荣辱兴亡历史演变。刘新阳向现场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武汉红色文化“海丝文化”历史背景和时代内涵让参展师生回味无穷掌声不断,交流讨论之声贯穿全场。

(责任编辑:邢宇 审核:单敏)

版权:爱游戏官方网站 鄂ICP备18024551号-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